今起長江將禁捕10年 江蘇各地補償政策相繼出台

2020年01月01日09:2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長江將禁捕10年即將啟動 漁民退捕工作有序進行

  從2020年1月1日起,長江干流和各保護區將禁捕10年。目前,江蘇長江沿岸的漁民退捕工作正有序進行,各地的相關補償政策也在相繼出台。

長江將禁捕10年即將啟動 漁民退捕工作有序進行

  在揚州市儀征真州鎮,農業執法大隊的工作人員正在給漁民宣講政策,並現場簽訂退捕承諾書。不少漁民告訴記者,在當地政府號召下,大家已經將漁網漁具全部收到了船艙,隨時可以報廢處理。

長江將禁捕10年即將啟動 漁民退捕工作有序進行

  退捕漁民陳秀明表示,現在捕魚的產量逐年下降,比以往要少。對此,他響應國家的號召,全力支持。

長江將禁捕10年即將啟動 漁民退捕工作有序進行

  本次退捕禁捕涉及揚州有証漁民4441名、漁船1600多艘。各地將對退捕漁民的捕撈權進行收回,同時報廢生產設備,發放臨時生活補助。在鎮江,按市委市政府要求,2020年1月1日之前,漁民退捕、漁船拆解工作將全部完成。目前,各地的捕撈權收回及補償方案都在陸續出台。捕撈權收回補償都不低於省有關規定,確保2020年1月1日起相關禁捕區域無生產性捕撈。

長江將禁捕10年即將啟動 漁民退捕工作有序進行

  鎮江潤州區和平路街道長江村黨支部書記常春平介紹,年后將聯合人社組織漁民再就業培訓,三月份還會進行現場招聘會,請企業盡可能地提供一些公益性崗位,讓漁民安心退捕,開開心心地去轉產。

  (徐晗 揚州台 鎮江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