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到江蘇太倉尋到生母 半個世紀后團圓

2020年01月01日20:2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河南男子太倉尋到生母 半個世紀后團圓夢圓

 

新年裡有一樁喜事。來自河南的萬先生,尋找到了自己的生母。51年來,全家人終於圓了團圓夢。

前些天,來自河南省林州市的萬為明來到太倉,找到了他的生母。51年來,第一次見到送養的兒子,84歲老母親潸然淚下。

河南男子太倉尋到生母 半個世紀后團圓夢圓

萬先生說,他八九歲的時候就在親友的言語間,知道自己是被抱養的身世,不過,養父母對自己特別疼愛,他也沒明說。長大后,養父母並不反對萬先生尋找親生父母,但是由於找不到親生父親曾經寄來的信,便沒有了線索 。

前兩個月,萬為明表嫂的三兒子搬家的時候,把這封信找到了。信上的信息指明萬先生的生父母在蘇州太倉。上個月,萬先生聯系到當地媒體,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尋親。很快,一個自稱是萬先生大哥的人打來了電話。

陳倍技說,上世紀60年代,父母的月工資加起來才60元,加上雙方老人都要父母贍養,家境十分困難,無力撫養剛剛出生的弟弟,才將他送人。對此,萬先生表示理解,因為養父母家也非常窮,他知道生活的艱難。

幸運的是,萬先生生母身體健康,4個兄弟都來相聚,一家人其樂融融,總算圓了半個世紀的團圓夢。

“畢竟老母親還在。找到我母親了,今天很開心。”萬為明高興地說。

(葛恆芝、周崗、周楊楊 太倉台報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