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進健任江陰市委書記 再回"制造業第一縣"

2020年01月02日19: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日電(耿志超)日前,江蘇省委決定:王進健同志任江陰市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免去新吳區委書記、無錫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職務﹔免去陳金虎同志無錫市委常委、委員,江陰市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早在2010年,王進健便有江陰任職的經歷,2010年9月,其任中共江陰市委副書記﹔2010年09月,在任江陰市委副書記期間,作為援疆干部,任無錫市對口支援新疆伊犁州霍城縣前方工作組組長、伊犁州委常委、霍城縣委書記﹔2013年12月,王進健開始擔任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陰市委副書記,隨后,任無錫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2017年12月,王進健任無錫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在職期間,高新區(新吳區)的產業振興之路不斷加快,物聯網、集成電路、新能源、生物醫藥、高端智能裝備等產業不斷提速,此次也是其時隔六年后,再度回到江陰任職。

簡歷:

王進健,男,漢族,1973年9月生,江蘇常州人,1996年8月參加工作,1996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

1992年09月蘇州大學財經學院財政學專業學習;

1996年08月任無錫市財政局財監處辦事員;

1997年05月任無錫市國有資產管理局綜合處科員;

2000年02月任無錫市國有資產管理局綜合處副主任科員;

2001年03月任無錫市財政局辦公室副主任科員;

2002年01月任無錫市財政局辦公室副主任;

2003年04月任無錫市財政局辦公室主任;

2003年11月任無錫市財政局副局長、黨組成員;

2006年01月任無錫市北塘區委副書記、代區長;

2006年02月任無錫市北塘區委副書記、區長(其間:2004年09月-2006年07月,江蘇省委黨校行政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

2010年09月任江陰市委副書記(副市級,援疆任無錫市對口支援新疆伊犁州霍城縣前方工作組組長、伊犁州委常委、霍城縣委書記)﹔

2013年12月任無錫市政府副市長,江陰市委副書記﹔

2014年01月任無錫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

2018年01月任無錫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新吳區委書記、無錫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2020年1月任江陰市委書記、江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