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大市范圍看病買藥逐步享受同城待遇

2020年01月02日14:4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大市范圍看病買藥 逐步享受同城待遇

對於無錫580多萬參保人員來說,一個利好消息傳來:從今年起無錫大市范圍3個統籌區的參保人員將逐步享受同城待遇。昨從市醫保局獲悉,《關於實施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市級統籌的意見》文件已經市政府辦公室印發。根據意見,從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啟動實施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市級統籌制度,到2021年12月31日前將全面實現基本政策、待遇標准、基金管理、經辦管理、定點管理、信息系統“六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制度,這意味著屆時所有參保人員在無錫大市范圍各家醫院看病、藥店買藥都能實現醫保一卡互通。

實行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市級統籌制度,是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務。市醫保局人士表示,下轉第2版>>>

大市范圍看病買藥逐步享受同城待遇

上接第1版>>>我市已構建起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層次有別、相互銜接的醫療保障體系,實現了廣覆蓋、保基本目標,群眾醫療保障水平穩步提升。但是我市醫療保險此前分為市區、江陰、宜興3個獨立統籌區。由於統籌層次較低,市域范圍內存在著政策碎片化、經辦服務不統一等問題。從今年起我市逐步開展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市級統籌工作。“市級統籌了以后,老百姓看病將更方便,待遇享受更公平。”

據悉,前期市醫保局已成立市級統籌專項工作組,全面分析各統籌區醫保政策差異,測算基金收支情況,並在此基礎上制定今明兩年的時間表和路線圖,確保我市市級統籌工作有序推進。2021年底前,市內參保人員將實現基本醫保的門診和住院待遇統一﹔醫保業務能夠全市通辦﹔職工在市內工作流動時,醫保和生育保險參保繳費信息自動連續記載。(楊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