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中央皮革城火災報警系統癱瘓 存安全隱患

2020年01月02日10:11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火災報警系統癱瘓 存在消防安全隱患

消防設施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關乎大型場所的消防安全。近日,淮陰區消防救援大隊檢查人員來到位於淮陰區黃河路的淮安中央皮革城,發現整個商業區的火災報警系統處於癱瘓狀態,存在多處消防安全隱患。

淮安中央皮革城總建筑面積8萬多平方米,由四大經營組團構成,主營皮衣、箱包銷售等。檢查人員在A區發現,一樓多個店鋪被當作倉庫,堆積了大量貨物,鋪面外的消防通道被佔用。在B區,檢查人員打開一個消火栓,擰開龍頭發現管道裡面沒有水,根本無法滿足消防滅火需求。除此之外,D區的消防噴淋管道存在多處損壞,有的管道被截斷,有的閥門缺失,並且管道內無水可用。

檢查人員介紹,大型場所的消防控制室內都配有火災自動報警裝置和消防聯動控制設備,用於接收、顯示和處理火災報警信號,這些設施是火情監控的“大腦”。但檢查發現,淮安中央皮革城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已癱瘓多時。

室內消火栓系統沒有水﹔自動噴淋系統管道損壞無水﹔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癱瘓﹔疏散通道堆積大量貨物,影響疏散暢通。針對此次檢查出的四大隱患,淮陰區消防救援大隊向淮安中央皮革城管理公司負責人進行了告知。

據悉,消防部門去年多次對淮安中央皮革城的經營單位下發告知函,敦促其整改和消除消防隱患。

記者手記:常言道,水火無情。無數鮮活的事例告誡我們,火災是威脅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災害之一。像淮安中央皮革城這樣消火栓無水、噴淋管道損壞、報警系統癱瘓的狀況,一旦發生火災,后果不堪設想。漠視消防安全就是漠視生命,千萬不能將消防安全工作當兒戲。(王東照 張小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