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全力推動機關黨建質量與業務工作水平實現雙提升

2020年01月04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高質量機關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1月3日,省級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要求,謀劃安排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推動機關黨建在服務改革發展全局中發揮更大作用。省委書記婁勤儉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省級機關工委書記郭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機關黨的建設具有特殊重要性,對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近年來,全省各級機關黨組織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責任清單抓好關鍵少數,以巡視整改推動難題破解,以質量提升夯實基層基礎,機關黨建各項工作實現了新發展。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對機關黨的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各級機關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講政治”這條生命線,在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中永葆政治機關鮮明本色﹔做好“深融合”這篇大文章,全力推動機關黨建質量與業務工作水平實現雙提升﹔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更好履行“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職責,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郭元強在充分肯定近年來省級機關黨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領機關黨的建設,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全力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推動機關黨的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要聚焦聚力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強化高質量意識,對標高質量要求,拿出高質量舉措,著力建設屬性鮮明的政治機關、有效作為的領導機關、一心為民的服務機關、勤政廉政的示范機關。要按照規律要求狠抓機關黨建工作落實,突出問題導向、創新導向、效果導向,推動機關黨建工作更具精准性、更富探索性、更有實效性。要切實擔起推動機關黨的建設的政治責任,壓實責任鏈條,夯實基層基礎,建強黨務隊伍。省級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機關黨委要充分發揮專責機構作用,省級機關工委要更好履行“統一領導省級機關黨的工作”職責,層層落實責任,不斷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省水利廳黨組、省公安廳機關黨委及徐州市委市級機關工委交流發言。(郁 芬)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