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自貿試驗區証照分離試點擴圍 7項許可簡化審批

2020年01月06日07:1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自貿試驗區“証照分離”改革試點擴圍 試點區域內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將簡化審批

江蘇"放管服"改革再發力,根據《國務院關於在自貿試驗區開展"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的通知》和國家人社部統一安排,江蘇推動7項由人社部門實施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簡化審批手續。

這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包括: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技工學校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等,改革試點范圍將擴大到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南京江北新區及全省各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省級經濟開發區、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今后在試點區域內企業向人社部門申請辦理這些事項,將按照"告知承諾制"或"優化審批服務"的方式進行,減少申請材料,縮短辦理時限,同時加強事中事后監管。

除一項由國家人社部負責審批的"企業年金基金管理機構資格認定、延續認定(國家級)"事項外,其他事項將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實現申請、審批全程網上辦理。(浦沫瀚 楊時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