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第七輪巡視反饋完畢 發現問題1628個

2020年01月07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十三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全部反饋完畢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去年8月至11月,十三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對部分設區市、縣(市、區)、省屬企事業單位、國家級開發區共52個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共發現各類突出問題1628個、問題線索134件、問責線索19件,推動63項問題立行立改,形成5個專題報告提交省委。日前,本輪巡視反饋工作全部結束。

本輪巡視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貫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兩個階段,政治意義重大。省委巡視機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突出政治建設,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重點圍繞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以及落實巡視、審計、主題教育等整改情況,深入查找貫徹落實中的責任問題、腐敗問題、作風問題,查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推動解決制約改革發展穩定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順利完成了巡視各項任務。 至此,十三屆省委巡視已經實現對設區市、縣(市、區)和省屬企事業單位全覆蓋。

近日,52個被巡視地區和單位黨組織相繼召開巡視反饋會議。除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外,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巡視反饋會議,對落實巡視整改責任和監督責任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被巡視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既要通過整改解決具體人和具體事的問題,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又要針對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突出問題、反復發生的問題,加強綜合分析、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深化有關重點領域改革,為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強大動力。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要按照省委書記婁勤儉要求,在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長期監督上下功夫,嚴肅處理巡視整改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整治“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好了”等敷衍整改、虛假整改問題,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過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使整改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按照有關規定,被巡視黨組織應在反饋之日起1個月內報送整改工作方案,3個月內報送整改進展情況報告,並在黨內通報、向社會公開,接受干部群眾監督,同時定期通過巡視整改督查系統上報整改進展情況。有關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應對巡視移交的問題(問責)線索嚴格程序、優先處置,自移交之日起,每3個月報送一次辦理情況報告,線索一般應在移交后1年內辦結。(顧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