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級層面首次出台懲戒辦法維護醫保基金安全

2020年01月07日21:25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在江蘇這13項行為將被定為失信 省級層面首次出台懲戒辦法維護醫保基金安全

  江蘇省醫保局聯合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共同印發《江蘇省醫療保障定點醫藥機構失信行為懲戒暫行辦法》。

  《辦法》明確,定點醫療機構有虛構醫藥服務、偽造醫療文書和票據、騙取醫保基金等8種行為的﹔

  定點零售藥店有盜刷醫保身份憑証,為參保人員套取現金或購買營養保健品、化妝品、生活用品等非醫療物品,騙取醫保基金等5種行為的,將被定為失信。

  將通過採取失信信息公示、提醒約談、增加檢查頻率、扣減醫保結算總額,取消醫保定點資格等多種懲戒方式,加強綜合監管力度。《辦法》將於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 楊時盛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