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新建小區都將配建公辦園或民辦惠民園

2020年01月07日09: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我市民辦惠民幼兒園將增至153所

記者昨天從市教育局獲悉,2020年首批“南京市民辦惠民幼兒園”名單正在公示。如果這批擬認定的南京市江寧區明月港灣幼兒園等5家幼兒園通過公示,全市民辦惠民園總數將達到153所。根據相關規定,新建小區配建幼兒園都將建成公辦園或者民辦惠民園。

此次新認定的民辦惠民園集中在江寧和溧水兩區,其中江寧區包括:明月港灣幼兒園、青山灣幼兒園、南京市實驗幼兒園天地新城分園、東方龍湖灣幼兒園,這四所幼兒園都是省級優質園,收費標准每月1014元。溧水區新認定的是金碧天下幼兒園,該園是按省優標准建設的一所幼兒園,每月收費608元。

記者了解到,從2014年秋季開始,南京市啟動實施“民辦惠民幼兒園促進工程”,在加快提高民辦園質量的同時,探索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形式,引導民辦幼兒園自主申辦惠民性幼兒園,適度降低收費標准,為老百姓提供家門口“上得起”的學前優質教育。

此后,我市每年都有一批新認定的民辦惠民園。來自市教育局的數據顯示,目前我市民辦惠民園共有148所,如果此次新增的5所幼兒園通過公示,總量將達到153所。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接下來我市還將加大民辦惠民園的推進力度。按照去年9月市政府辦公廳公布的《南京市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方案》,我市將完善政策機制,鼓勵和引導民辦非惠民園轉辦成民辦惠民園。

“一方面以后新建小區配套幼兒園都要移交當地教育部門,由教育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托辦成民辦惠民園。另一方面我市還將通過對一些小區配建園的整治,再認定一批民辦惠民園。”這位負責人說,根據規劃,今年我市在公辦幼兒園和民辦惠民園就讀幼兒比例將不低於80%。(融媒體記者 錢紅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