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晒成績" 棲霞黨建工作迎來年終"大考"

2020年01月08日16:41  來源:棲霞視點
 
原標題:述職“晒成績”!棲霞黨建工作迎來年終“大考”!

1月7日上午,區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各黨工委書記2019年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述職報告,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市對區黨建工作年度現場考核工作結合此次述職開展。

區委書記黎輝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統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中擔當作為、再建新功。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市考核組組長劉兆林到會指導並作點評。

各街道工委書記、棲霞高新區工委、區工業公司工委及區委離退休干部工委圍繞2019年度抓基層黨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分別述職。黎輝代表區委常委會逐一作了點評,肯定成績、指出問題,並對進一步做好黨建工作提出要求。

黎輝指出,2019年,全區各級黨組織堅持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籌推動各領域黨建工作扎實開展,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戰斗力明顯增強,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總體向上向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體系進一步健全,全區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事業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決勝之年,也是推進“強富美高”新棲霞建設再出發、不斷取得新成果的起步之年,順利完成全區“四個三”重點工作,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譜寫“強富美高”新棲霞建設的新篇章。

黎輝強調,要不斷砥礪初心使命,始終高舉新思想偉大旗幟。始終第一時間、作為第一議題,學習領會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學習貫徹新思想繼續走深走實。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提高把握政治方向、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的能力水平,嚴格黨內請示報告等制度執行,持續推進巡視巡察整改,全面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推進政治生態檢測評估,把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落實到工作中和行動上。要厚植黨的執政根基,始終重視基層抓好基層。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持續用力、持續創新,不斷擦亮“仙林經驗”金字招牌,培育基層黨建“百花園”。要切實堅定正確方向,始終把牢意識形態主動權。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舉旗定向”,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要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始終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把紀律規矩挺在最前面,確保各項重點工作順利推進,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決扛起責任擔當,始終抓好主業當好主角。牢固樹立“抓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自覺把管黨治黨納入工作全局,做到黨建服務發展、發展促進黨建。

劉兆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棲霞區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明顯成效和工作亮點,同時指出存在的問題,強調要持續加強學習,發揮項目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推動中心工作發展,同時加強干部的教育管理,規范“微權力”、預防“微腐敗”,在新起點上奮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堅強保証。

區委常委,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單位主要負責人,區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區屬各黨(工)委、黨組書記,各街道專職副書記(組織委員、政法委員)、紀工委書記、宣傳委員,有關系統工委專職副書記,部分“兩代表一委員”以及基層黨員群眾代表參加並進行現場評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