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會議14日開幕 首設“委員通道”

2020年01月08日16: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發布會現場 鄭萱攝

人民網南京1月8日電(記者王新年)8日下午,記者從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獲悉,十二屆三次會議定於1月14日在南京開幕,會期4天。目前,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緒,發布會介紹了會議相關籌備情況。

據介紹,本次會議建議議程有六項:聽取和學習討論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講話﹔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討論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選舉﹔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全體會議是政協協商履職的最高形式,政治要求高、工作涉及面廣、輿論關注多、社會影響大。本次大會雖是一次年度例會,但在組織安排上仍有諸多改進和創新:突出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以界別聯組的形式,圍繞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創新體制機制、積極參與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更高水平擴大對外開放,深化教育改革發展、努力建設現代化教育強省,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打造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江蘇等主題,舉行5場專題協商會,屆時,省委、省政府分管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將到會聽取意見,與委員互動交流,共商發展大計﹔編報社情民意信息,及時反映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建議﹔在現有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列席會議的基礎上,增加15位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會議,這些僑胞代表分布在“一帶一路”沿線以及拉美、非洲等15個國家﹔充分運用智慧政協建設成果,使委員履職做到“隨時隨地、盡在掌中”,有效提升會議效能﹔首次開通“委員通道”,在開幕會和閉幕會前分別安排“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邀請相關委員接受媒體採訪。

會議明確進一步嚴肅會風會紀的要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精神,堅持節儉辦會、依規辦會,嚴格執行會議請假制度,確保會議風清氣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