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江蘇迎8級以上大風 氣溫降到0℃左右

2020年01月08日07:4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8級大風吹“凍”

陰雨綿綿的一天,氣溫下降,南京市民包裹嚴實出行

下雪了!興奮嗎?刮風了!凍傻了嗎?1月7日,徐州下了一場像樣的雪,接受了全江蘇人的羨慕。不過,1月8日就變成大風低溫的主場了。江蘇省氣象台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8日早晨淮北北部地區最低-3℃左右,局部有冰凍﹔沿江和蘇南地區最低3℃到4℃,其他地區0℃左右。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徐州迎來新年第一場雪

1月7日,徐州人是幸福的,早上豐縣、沛縣就開始飄雪花,到午后幾乎全城都下雪了。徐州市區普降中雪,豐縣、沛縣大雪,局部暴雪。終於等來一場大雪,孩子們不打傘狂奔到雪中。唯一遺憾的是,由於白天溫度較高,大部分地區雪沒有積下來。

徐州市氣象台於7日下午發布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24小時內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連雲港、宿遷部分地區也出現了雨夾雪或雪。江蘇其他地區基本上以雨為主。

大風黃色預警,小心樹枝墜物

南京沒有雪的“福利”,但冷空氣帶來的其他副作用一個不落。天氣濕冷,大風還來助力。南京市氣象台於7日17時04分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省氣象台也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蘇州、無錫和南通的部分地區預計有8級以上大風,淮安、連雲港、鹽城、揚州、泰州、南京、鎮江、常州等地區陣風可達6到7級,江河湖水面和海區陣風可達9級。

8級大風會造成步行困難、折毀樹枝。提醒大家收好陽台上的物品,關好門窗防風。

今明兩天氣溫較低,注意保暖

省氣象台發布低溫報告,1月8日和9日早晨氣溫較低。其中,8日淮北北部地區最低-3℃左右,局部有冰凍﹔沿江和蘇南地區3℃到4℃,其他地區0℃左右。9日淮北地區最低-2℃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2℃到3℃,其他地區0℃到1℃。白天最高氣溫也跌至個位數,全省4℃到7℃。氣溫下降迅速,大家要多穿點。

連續多日的雨雨雨,將在1月8日白天短暫停歇。但是8日夜裡起,淮河以南地區又會迎來雨水,還得繼續和雨傘作伴。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白天多雲,夜裡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雨,西北風5到6級陣風7級逐漸減弱至3到4級,1℃∼7℃

明天 陰有小雨,偏東風3級左右,2℃∼5℃

后天 陰有小到中雨,東北風3到4級,3℃∼8℃

(徐岑 徐洋)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