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情況匯報 

2020年01月09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情況匯報,討論擬提交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工作組進駐我省以來,各地各部門能夠自覺接受督導,採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實,推動專項整治取得了積極進展。但從督導組反饋和我省跟蹤掌握的情況看,少數地方在思想理念、工作態度、責任落實和整治整改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問題,必須警醒起來。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督導工作要求,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動,著力解決存在問題,通過臥薪嘗膽實現我省安全生產形勢的本質變化,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端正態度,全力配合接受督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堅決扛起主體責任,深入到每一個企業查找問題,真正把接受督導作為問診就醫的過程,作為查找解決難題、提升安全發展水平的難得機遇。要壓實責任,對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各地要抓住集中督導的時間窗口,對照督導組反饋督辦的14個問題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27個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要求,迅速拿出各自整治方案,痛下決心整改落實,盡快取得實實在在整改成效,特別是要圍繞“三個責任”落地落實,在消除監管盲區、化解風險隱患、壓降事故總量上打一場攻堅戰、殲滅戰。要建章立制,切實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規律性把握和突出問題研究,著力提高風險防控效能和安全管理能力,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推動我省在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要統籌安排好各項工作,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決定根據本次常委會會議意見修改完善后,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會議討論了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江蘇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稿。

會議聽取《關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檢監察建議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況匯報。會議強調,《整改工作方案》是我們立下的軍令狀,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從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決抓好整改方案落實,將推進整改與正在開展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緊密結合起來,推動省域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討論了《省人大常委會2020年立法計劃》。會議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指引,始終把新思想貫穿地方立法工作實踐,把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局作為核心目標,把加強統籌協調作為重要方法,不斷增強立法的權威性和公信力。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貫徹,旗幟鮮明用新思想定標領航,全面加強黨對宣傳工作的領導,引導干部群眾凝心聚力開創江蘇發展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