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獎揭曉 江蘇獲獎數居全國省份第一

2020年01月10日14:1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2019年國家科技獎揭曉 江蘇獲獎數居全國省份第一

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於1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蘇省共有55項通用項目和1名人選獲獎,其中江蘇省內單位主持完成項目22項,參與完成項目33項,1名人選獲得國際科技合作獎,獲獎總數和主持獲獎項目數繼續位居全國前列、省份第一。55項通用項目中,自然科學獎3項,技術發明獎10項,科技進步獎42項。

南京理工大學主持完成的“時延系統的魯棒控制理論與方法”項目獲得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是江蘇省基礎研究的代表性成果之一。本年度僅有的2項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均有江蘇省單位參與,其中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和河海大學參與完成“長江三峽樞紐工程”項目﹔江蘇科技大學、江蘇海新船務重工有限公司和江蘇海宏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參與完成“海上大型絞吸疏浚裝備的自主研發與產業化”項目,標志江蘇高校院所和科技型企業為國家重大戰略工程提供有力技術支持。(王晟 蔣厲軍 薛騰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