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江蘇要著力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

2020年01月11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扎實開展專項整治 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江蘇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歲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著力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堅決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9日至10日,王勇在江蘇省鎮江市、常州市、無錫市,來到化工園區和企業、危化品監管單位、交通建設工程和大型商業綜合體,深入生產施工現場、危化品儲存區和人員密集區,調研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檢查指導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他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強化舉措、狠抓落實,扎實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王勇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敢於動真碰硬,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扎實開展以危化品、煤礦、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等行業領域為重點的專項整治,消除安全隱患,解決突出問題,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要著力完善體制機制和制度,大力推進科技興安和信息化平台建設,推廣高危崗位機器換人、在線監測預警等先進技術,推動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強化節日期間各項防范責任措施落實,加強對人員密集場所和旅游景區的安全管理,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分別陪同調研。(記者 耿聯 黃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