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廠房內暗藏地下加油站 揚州儀征一非法汽油窩點被查

2020年01月12日17:06  來源:揚州
 
原標題:廢棄廠房內竟藏著地下加油站,多部門聯動及時消除隱患

一處廢棄的廠房內,竟藏有一個地下黑加油站,內有3、4噸非法儲存的汽油!剛剛,記者從儀征石油分公司獲悉,9日,該公司配合儀征執法部門打擊一非法儲存(經營)汽油窩點,及時消除了一大安全隱患,贏得了周圍群眾的一致好評。

2020年1月9日下午4點,儀征公安局接到線索,稱儀征城南某小區附近可能有人非法儲存經營汽油。接到線索后,儀征公安、應急管理部門迅速出擊,趕往現場。儀征石油分公司經理蔣禮俊獲悉后,立即上報揚州分公司並帶著安全管理員趕往現場配合公安調查。

通過細致排查,執法部門果然發現了線索中提到的廢棄廠房。走進廠區內,眾人驚呆了:這儼然是一個地下黑加油站,這個廢棄廠房門外有一輛廢棄車輛,車輛內有兩個小型加油機,廠房門內有16個大塑料桶,其中11個塑料桶儲滿了汽油,總計約3、4噸汽油。經對現場人、物取証,嫌疑人不僅無証經營還無任何安全防護設施。雖然廠房門窗緊閉,但周圍彌漫著濃重的汽油味,廠房圍牆外周邊為居民區,一旦著火或爆炸,隨時可能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重大影響,后果不堪設想。

受執法部門委托,蔣禮俊從揚州公司借調來油庫專業工作人員、工具,將現場收繳的加油機安全拆除送至附近派出所,將所有涉案油品安全抽出至中石化油罐車后轉運至揚州分公司頭道橋油庫臨時存放備查,忙至夜晚12點多,徹底消除了安全隱患。

儀征執法部門對儀征石油分公司在打擊非法經營行為過程中涉及臨時安全處置、處理、取樣化驗等工作積極協助的行為給予高度贊揚。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針對該起案例,警方提醒,黑加油站(車)由於設備設施簡陋,操作人員沒有上崗資質,安全意識薄弱,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而且,其燃油來源不明,質量也無保証,對汽車性能可能會造成較大損耗。所以,廣大市民切勿貪圖小便宜而到“黑加油站”加油,應自覺前往正規加油站進行加油。如發現有違法銷售燃油的線索,請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