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學校疫情持續上升

2020年01月13日13:2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學校疫情持續上升

記者從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江蘇流感病毒檢出陽性率持續升高,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預計近期我省流感活動仍將持續增強,學校等集體單位需提高警惕,加強防控!

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學校疫情持續上升

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學校疫情持續上升

監測數據顯示,流感樣病例中,5-15歲年齡組兒童構成比例較前期有所上升,該年齡段主要是中小學和托幼機構在校學生。學校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持續上升,以H3N2和B型Victoria系暴發疫情為主。衛生防疫部門提醒校方建立和實施學生晨檢、因病缺課登記、信息報告和病因追查制度,發現學生出現流感樣症狀,及時報告給學校疫情報告人,第一時間通知家長盡快接患兒就醫。流感樣病例暴發期間,經評估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可能性時,可實施停課。

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學校疫情持續上升

流感疫苗的接種可以有效減少學齡兒童流感感染的發生。近期我省學校流感暴發疫情高發,預計隨著1月中下旬學校放寒假,暴發疫情將有所緩解,但歷史監測數據表明,春節后三四月仍有一波學校暴發疫情的報告高峰,因此建議錯過最佳接種時機的(每年10月底前),在整個流感流行季都可以接種疫苗。(卓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