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蘇省政協共收到提案950件 立案824件

2020年01月14日15: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現場。 余萍攝

人民網南京1月14日電 (王艷)14日上午,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人民網從會上獲悉,截至2019年11月,委員共提交大會提案950件,平時提案24件。經審查,立案824件,立案率84.6%,其中,集體提案151件,委員和界別提案673件,交由95家承辦單位辦理,辦復率為99.8%。

據了解,委員們提出的提案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其中,為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建立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等方面提出了提案120多件。就推動傳統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加強工業互聯網高質量發展、精心培育孵化蘇派“獨角獸”企業等提出提案80多件。

在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精准扶貧、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抓好重大風險和社會矛盾防范化解等問題提出提案110多件。在對接國家三大戰略、積極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推進新型城鎮化、推動長江兩岸城市跨江發展等方面提出提案60多件。在構建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振興基礎教育、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完善嬰幼兒托育公共服務體系等方面提出提案230多件。圍繞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加快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升社會治理水平等提出提案120多件。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提案提出的許多意見建議得到採納落實,對服務科學民主決策、推動工作改進完善、凝聚社會各界共識產生了積極效果。”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洪慧民表示,“還有一些提案圍繞精神文明建設、民族宗教、人力資源管理、未成年人保護、深化江蘇與港澳台地區合作等提出了建議,為改進相關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