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盛堂: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

2020年01月14日16:51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召開

1月11日,我區召開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回顧總結2019年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全面部署2020年安全生產工作任務。會議傳達了區委書記薛盛堂關於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區長李志軍出席並講話。

薛盛堂強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提高人民群眾對公共安全的獲得感、滿意度。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產業轉型步伐,從源頭上減少安全隱患、筑牢安全屏障。堅持精准發力,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突出重點行業領域,深入細致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對發現的隱患逐一建立台賬,明確責任主體、整改措施、資金投入、完成期限,形成工作閉環。聘請第三方專業機構或行業專家參與檢查,提高專業化水平。嚴格堅持標准,深入推進化工產業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堅持本質安全、綠色高端,加快推進化工產業轉型升級。擰緊責任鏈條,強化安全生產組織保障。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切實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企業要嚴格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個生產環節、崗位和操作人員。廣泛開展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安全生產的工作合力。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堅決防范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確保全區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李志軍在講話中指出,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不動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教訓,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持續加大投入,從嚴執法監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以接受國務院督導為契機,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聚焦化工、危險化學品、冶金工貿和煙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鎮燃氣、文化旅游等27個行業領域,扎實開展為期一年的專項整治行動,努力實現企業本質安全有實質提升、屬地和部門監管能力有本質改進、行業領域安全水平有根本好轉、城市和園區及農村等區域安全有全面加強。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認真排、細致查,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以“釘釘子”精神抓整改、求實效。夯實企業主體責任,持續提升安全生產基礎工作水平。把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作為重中之重,以每名員工、每個崗位的責任落實,推動企業必須依法依規生產經營管理,實現安全責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訓、安全管理、應急救援到位。壓實政府監管責任,著力推動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一步強化屬地、部門責任,盡職免責、失職追責。

會上,對2019年度全區安全生產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各位副區長、各鎮(街道、區園)、區安委會成員單位簽訂並遞交安全生產責任狀。與會人員觀看了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聽取了江蘇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專家虞漢華作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和部門履行監管責任專題講座。

區領導韋應生、張林海、董坤、朱國新、季明珍、沈陽、錢江、朱曉春、張德凱、張春山出席。(陸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