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在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的講話引發熱議

2020年01月14日22:28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不負韶華 譜寫“強富美高”壯美篇章 婁勤儉在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的講話引發熱議

省委書記婁勤儉在今天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的講話,引發與會委員的廣泛熱議。

江蘇台記者 李俊彥:“仔細聆聽婁勤儉書記的講話,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成為最重要的主題,委員們在討論中紛紛認為,婁書記的講話總結成績鼓舞人心,展望未來,更為新一年的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江蘇省政協委員 俞軍:“婁書記的講話是高屋建瓴,同時也是言簡意賅,是對於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具體的解讀。我們要深化基層審批服務,深化綜合執法的改革,深化事業單位的改革,充分釋放活力。”

江蘇省政協委員 周海江:“婁書記的講話,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總書記對新江蘇建設的總要求‘強富美高’來展開的,特別講到傳統產業老樹開新枝,要能夠研磨技術,智能嫁接,對我們推進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有很強的指導性。”

江蘇省政協委員 易中懿:“我覺得體會很深的就是,決不能把貧困的尾巴帶入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我覺得要加強基礎條件建設,要引導我們優質人才、技術,還有資本上山下鄉,為江蘇的農業農村現代化走在全國前列做出我們更大的貢獻。”

江蘇省政協委員 朱曉東:“婁書記講‘制度最能管根本,管長遠’。像環保方面我們需要推動限停產的豁免制度和綠色金融政策,以前是倒逼,現在我們是從正向來激勵,企業這樣就能積極主動把環保做好,老百姓的獲得感更明顯。”

眺望前行的道路,"再出發"有壓力更有動力。婁勤儉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四個"要"、三個"持續"擲地有聲、發人深醒。委員們表示,要牢牢堅持新發展理念,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書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嶄新答卷。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俊彥 黃蒙 陳超 浦沫瀚 郝朦 李棟 徐澤城 周雷 康健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