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14個農貿市場完成提檔升級 有空調有電梯

2020年01月14日16:07  來源:南京晨報
 
原標題:鼓樓14個農貿市場完成提檔升級

  全新的買菜體驗。 鼓宣供圖

  有道是:早起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老百姓的生活,最離不開的肯定是農貿市場。印象中的菜市場,地上有污水、爛菜葉子,走路得踮著腳,否則買一次菜,鞋子肯定會臟﹔夏天更是人多嘈雜,進去轉一圈,出來肯定一身汗。現如今,鼓樓區的老百姓,買菜的體驗完全不一樣了!

  記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鼓樓區已全面完成14個農貿市場的提檔升級改造,標准化菜市場達標率達到100%。

  “路面整潔干淨、攤位規劃整齊、分區特色鮮明,還有小吃店、面包坊、咖啡和奶茶店。說實話,現在到我們這個菜場買菜,和去超市、商業中心沒什麼區別。”1月10日,在鳳凰花園城菜市場門口,剛剛買完菜的張阿姨說。

  據介紹,2019年,根據南京市、鼓樓區兩級政府對農貿市場提檔升級工作的統一部署,鼓樓區商務局協同區住房保障和房產局、區財政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城管局、區水務局、區消防大隊等部門,統籌協調各街道,積極謀劃,扎實推進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工作。一年下來,這項工作已經圓滿完成。

  記者注意到,提檔升級過后的農貿市場,門頭店招規范了、消防設施更完善了、垃圾分類得到了有效實施、信息化程度明顯提升、食品安全和市場功能也都得到了保障和拓展……

  “最近幾年,政府非常注重老百姓的民生服務,農貿市場的提檔升級就是最好的証明。”市民王先生說,“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以前覺得到菜場買菜太費勁了,根本下不去腳。現在不一樣了,有空的時候,像逛超市一樣買幾個菜,自己動手做好了,吃起來更享受,也更安全。”

  在鼓樓區的幾家農貿市場轉一轉,記者發現,不僅有空調、有無線網絡,有的設在二樓,還有專門的手扶電梯。加上餐飲、小超市、藥店等配套,逛逛玩玩都很愜意。

  附:2019年鼓樓區完成提檔升級的菜市場

  鳳凰花園城菜市場、於家巷菜市場、曉街菜市場、初晴菜市場、金陵新三村菜市場、上海路菜市場、鎮江路菜市場、水佐崗菜市場、鄭和南路菜市場、湖北路菜市場、沅江路菜市場、豆菜橋菜市場、工人新村菜市場、藍天菜市場。(景正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