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歲尾鹽城大豐家政服務市場供不應求

2020年01月14日16:52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年終歲尾,家政服務市場一片火熱

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都忙著掃屋除塵,為辭舊迎新做好充足准備。近日,記者走訪市區幾家家政公司發現,許多市民從去年12月底就開始預定家政保潔服務,市場行情火爆,價格也水漲船高,不少市民對深度保潔、全屋打掃青睞有加。

家政服務行業供不應求

“眼看著馬上就要過春節了,我女兒一周前就幫我聯系了家政公司來打掃屋子,好不容易才約到今天。”1月8日,家住幸福小區的周奶奶說,她和老伴歲數大,身體也都不太好,兒女工作又忙,近幾年春節前都是請家政公司上門保潔。“我家住在4樓,擦玻璃對我們老年人來說比較危險,窗戶的邊緣死角也不好打掃干淨。這些保潔員工具齊全,干起活兒來干淨利索,讓我們老兩口省了不少心,但是一定要提前預約,不然很難排上隊。”周奶奶說道。

“這幾天的訂單基本已經排滿,我們現在不接急單,客戶預約的話隻能再往后排。”市區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去年12月底開始,前來預約家庭保潔的消費者就逐漸增多。尤其是在進入1月之后,預約量更是直線上升。好蘇嫂家政服務中心的負責人也對記者說,越是到了年關之前,家政行業越是忙得停不下來。今年除了傳統的擦玻璃、抽油煙機清洗等項目外,預約全屋打掃、深度保潔的客人也不斷攀升。在58同城網站上,記者試著聯系了幾家家政公司,想要預約日常保潔、擦玻璃或抽油煙機清洗等項目,基本上都要等到兩天之后。

深度保潔定制服務廣受青睞

記者了解到,由於2020年的春節比往年早一些,因此還可能存在年關用工短缺的現象。春節前家政服務人員的排期相對較為緊張,最好提前預約。尤其是今年比較火爆的全屋打掃、深度保潔等項目更要提前預約。

記者聯系到美家潔家政服務中心的負責人,他告訴記者,根據目前預約的情況來看,家庭日常清掃、清洗抽油煙機、擦玻璃等保潔服務預約量最大。而今年深度保潔等服務也特別受青睞,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全屋徹底打掃,在基礎保潔的基礎上,增加地板打蠟、沙發保養、深度除螨等項目。除此之外,春節期間月嫂、保姆等服務人員的預約量也在不斷增加。隨著接單量的增長,部分家政服務價格也“水漲船高”。據了解,相較於平時,家政服務價格普漲近20%。以擦玻璃為例,原本120元的起步價,最近已漲至150元,少數家政服務機構更是漲到了200元。而以一個100平方米的房子全屋打掃為例,價格已經上漲到500元,這其中還不包括清洗油煙機。“春節前各種保潔服務需求量陡增,我們的接單量比平時高出3倍。現在人少活多,價格上漲是必然。”金寶貝母嬰護理家政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大部分家政公司會在春節后逐漸恢復原價。(徐 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