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協委員分組學習討論婁勤儉講話 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5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在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中展現政協新作為

新思想引領前行的方向,新使命激發奮進的力量。1月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分組學習討論省委書記婁勤儉的講話,審議省政協主席黃莉新所作的省十二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政協副主席洪慧民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委員們在討論中認為,婁勤儉書記的講話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充分體現了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的高度自覺,有力彰顯了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導向,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號召力、感染力、穿透力。婁書記在講話中對省政協去年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與時俱進做好今年政協工作提出了“把‘工作主線’抓得更牢、把‘中心環節’扣得更緊、把‘協商品牌’擦得更亮”的明確要求,讓委員們備受激勵、備受鼓舞,也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堅定信心、乘勢而上,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緊緊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職盡責,主動謀事、傾心干事、協力成事,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中展現政協作為、作出政協貢獻。

委員們紛紛點贊省十二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大家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內容翔實、重點突出、文風朴實,既全面反映了省政協過去一年建言資政有分量、民主監督有質量、凝聚共識有力量、自身建設樹形象的工作成績,又對在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開拓“強富美高”實踐新境界中更好發揮政協作用作出具體安排,為今后進一步做好政協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意志、提振了信心。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的起步之年。要學習新思想、落實新要求,擔起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在服務大局上再聚焦,在雙向發力上再提升,不負韶華、砥礪奮進,當好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把政協制度堅持好,把政協事業發展好,把政協工作推進好,干出新時代政協工作新樣子。(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