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沙洲街道排除閑置地塊“黑加油站”

2020年01月15日09:1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沙洲街道年前排除“黑加油站”

  閑置地塊內存在“黑加油站”,對居民安全造成巨大隱患……近日,建鄴區沙洲街道接到居民“12345”投訴舉報。街道安監科立即聯合區應急管理局、商務局等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排除這顆“定時炸彈”。

  據查証,該閑置地塊的確為暗中經營的加油站。“該站加油設施都是擅自安裝使用,手續也不齊全。”據沙洲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徐建偉介紹,加油站需要嚴格的審批手續,而經營和操作人員缺乏消防安全意識、無証上崗、不懂操作等,不但會對環境造成危害,更是火災、爆炸事故的潛在導火索。

  現場,工作人員對負責人下達了相關行政執法文書,要求該負責人立即提供站內油品來源相關資料並停止使用。

  “接到舉報后,我們1月2日當天安排巡邏,3日開始定點設立監督執法崗,白天4名、晚上2名工作人員留守進行24小時專職看管,對前來加油的司機進行提醒及勸導。”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前來的司機了解到黑加油站的危害后,都自覺選擇離開。

  據介紹,沙洲街道安監科開年即開戰,不舍晝夜全力進行轄區各單位隱患排查、安全檢查等工作。“下一步,我們將開展拉網式排查,落實並加大對此類站點的執法監督,”徐建偉表示,希望保持高壓態勢,建立長效工作機制,繼續加強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的日常監管。”(劉倩文 殷學兵 鐘太昌)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