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或延至65歲 擬從2022年起實施

2020年01月15日15: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或延至65歲 擬從2022年起實施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總務省擬向日本例行國會提交一份《國家公務員法》修正案,修正案規定,將日本國家公務員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至65歲。日本共同社分析稱,如果該修正案獲得通過,日本地方公務員事實上的退休年齡也將被延長至65歲。

  據報道,此次日本的例行國會將在20日召開,屆時將對這份修正案進行審議。關於退休年齡延長方法,該修正案規定,從2022年度起,退休年齡將每兩年延長1歲,最終推遲到65歲。

  報道稱,由於日本地方公務員退休年齡,目前採用由地方政府以國家公務員為標准的機制,所以如果該修正案獲得通過,地方公務員的退休時間也同樣會被推遲到65歲。

  據介紹,如果延長退休年齡,人工費用將會增加。為此,日本總務省打算要求地方政府削減超過60歲職員的工資,將其控制在60歲前工資的七成水平。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