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一碎石洗砂窩點緊鄰校園 揚塵問題突出

2020年01月15日16:1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沛縣一碎石洗砂窩點緊鄰校園

近日,市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根據市民舉報,在253省道沛縣崔寨段路邊發現一個暗藏的碎石、洗砂窩點,沒有採取降塵抑塵設施,揚塵問題十分突出,而且距離學校很近。

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在現場看到,這個暗藏的碎石、洗砂窩點距離崔寨中學僅有400余米,是一個堆料場,從外邊看非常整潔,藍色鐵皮門緊鎖,推開鐵門后卻是另外一番景象:堆料場內沒有看到任何降塵抑塵措施,地面積塵嚴重、泥濘不堪且車轍印記清晰,還有石子、建筑垃圾等大量沒有覆蓋的建筑材料,以及潤滑油廢棄油桶。

料場另一側堆放了大量裸露沙堆,這是一個洗砂場,洗砂設備簡陋,現場非常臟亂。暗訪當天氣溫較低,還不到0℃,然而洗砂設備卻有余溫,舉報人表示該料場一般在夜間偷干。沿著堆料場走到盡頭,在一台寫有“環保”字樣的藍色機器附近,看到建筑垃圾遍地,污水橫流,金屬廢棄物隨意堆積,環境臟亂不堪。

“這個堆料場夜間違規生產碎石、洗砂,所產生的揚塵肯定會對周圍環境造成影響”,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表示,《徐州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第四章第二十八條規定:港口、碼頭、建設工地的物料堆放場所應當採取圍擋、遮蓋、噴淋、綠化等措施。物料堆放場所應當進行地面硬化,裝卸物料應當採取噴淋、霧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揚塵污染。大型煤場、物料堆放場所應當建立密閉料倉與傳送裝置。(陸銘)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