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首個商品房項目開盤 留出67套人才房

2020年01月15日09:0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留出67套人才房 人才優先進場挑

1月1日起,我市所有新開盤的商品住房均對人才優先供應。昨天,我市今年首個入市商品房項目開盤,222套房源為人才留出了67套,最終43名人才優先選到心儀房源。

從元旦起開始執行的《2020年南京市人才購買商品住房辦法(試行)》明確:在我市工作,取得博士學位的人才﹔在我市登記注冊的規模以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已備案新型研發機構工作,取得碩士學位的人才等六大類人才,具有優先購買商品房的資格。根據該辦法,每個商品房項目每批次優先供應人才的房源為上市銷售量的20%—30%。原則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項目,人才優先供應比例按20%計﹔100套以上的項目,人才優先供應比例按30%計。

本月3日,位於馬群的限價盤中垠紫金觀邸正式登記報名。這是今年我市首個入市商品房項目,共222套房源,戶型面積90—122平方米不等。“項目距離馬群換乘中心隻有100米,均價與周邊在售二手房倒挂近5000元/平方米。”項目策劃經理徐宏婕介紹。222套銷售房源按30%的比例預留了67套人才房,一周登記報名時間內,共有55名符合條件的人才報名,普通購房客戶則達到2800多個,通過公証搖號,確定選房順序。“預留人才房源套數多於報名人數,55名人才按照‘第1個至第55個’的選房序號全部優先進入現場,普通購房人則從‘第56個’順次入場選房。”徐宏婕告訴記者。

昨天上午9:30,項目正式開盤。一位在某設計院工作的人才購房者為了提高選房效率,足足列出了36套方案。“我的序號是40號后,加上進去選房時間又短,提前准備好可以一個個對著選,隻要剩下的房子有這三十六分之一裡的就下手。”他說。因為做足了“功課”,他很快選到了心儀的房源。

截至昨天中午12:20,中垠紫金觀邸222套房源全部售罄。其中,有45名人才現場簽到選房,43人選到合適房源。

相關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擬上市商品住房項目共73個,上市總量約1.8萬套,符合條件的人才均可報名。另外,政府定向籌集的青奧村項目第二批房源也將在一季度上市,仍面向人才集中供應。除首批銷售的04幢剩余164套房源外,還加推01幢223套房源,合計將向人才供應房源387套。

相關人士提醒,人才需要購房的,可通過“我的南京”APP提交申請,審核通過后,將獲得有效期為12個月的電子版《人才購房証明》。每名人才家庭隻能享受1次購房服務且僅限購買1套住房,所購住房5年內不得轉讓。(顧小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