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參加南京代表團審議:爭當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2020年01月16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爭當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15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南京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吳 勝攝

15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南京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南京代表團氣氛熱烈,張敬華、郭元強、韓立明、邵蔚、李九虎、薛鳳冠、朱心煜、郝春蕾、劉剛、孫力斌、於敦德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工作部署措施扎實,是一個以百姓心為心、彰顯初心使命的好報告。大家在發言中就科技創新、民營經濟、交通運輸、老舊小區整治、青少年心理健康、基層社區治理、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拓展減稅降費成效以及醫療衛生等提出了意見建議。吳政隆認真聆聽、一一回應,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政府工作報告是包括南京廣大干部群眾在內的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方向,勠力同心,一起干、一起寫出來的,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

關於南京工作,吳政隆在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南京高質量發展取得的優異成績后說,作為省會城市、長三角特大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南京要胸懷“兩個大局”,強化使命擔當,爭當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進一步落實到全市各領域各條線、工作各方面各環節,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要在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上作表率,下更大氣力破解“重化圍江”,為老百姓留出更多生態生活空間,努力建設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樣板。要充分發揮區域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強化高端產業支撐,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創造更加宜居宜業優美環境,大力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要著力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特別是江北新區要抓住用好國家級新區和自貿試驗區建設重大機遇,聚焦制度創新,敢闖敢試、敢為人先,不斷增創改革開放新優勢。要全力以赴抓好城市安全,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讓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南京發展,希望南京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走在前、當標杆,為全省乃至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