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委員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萬眾一心加油干

2020年01月16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萬眾一心加油干 砥礪奮進譜新篇

“處處彰顯為民情懷,句句提振發展信心!”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委員,1月15日下午舉行小組會議,認真討論吳政隆省長在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上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聚焦高質量發展的重點、改革創新的難點、民生改善的堵點,會場討論熱烈、高潮不斷。

預計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4%左右,55.15萬建檔立卡農村低收入人口實現年收入6000元目標,全年新增減稅降費超過2200億元,惠及全省350萬家企業、2700萬人以上……報告中列出的一組組振奮人心的數據和一件件飽含民生情懷的實事,讓江蘇過去一年砥礪奮進、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成績躍然紙上。大家認為,2019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困難挑戰多、形勢變化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奮發有為、砥礪前行,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成績單”,進一步堅定了全省上下一步一個腳印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推進向前的信心。

舉旗定向,事關全局。委員們贊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認為這些目標符合穩中求進的總基調,體現了前瞻性、戰略性和導向性。今年重點抓好的10個方面工作既有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等關乎高質量發展的“大問題”,也有看病、上學、物價等與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小事情”。尤其是圍繞人民群眾所需、所盼、所想推出的10項民生實事,凸顯了以政府“緊日子”換人民群眾“好日子”、以政府“辛苦指數”換百姓“幸福指數”的決心和力度。

大家坦言,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方面風險挑戰交織疊加,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重、挑戰多。在各討論會場,圍繞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工作安排和舉措,委員們各抒己見,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獻計獻策。委員們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廣建良言、廣獻良策,做好溝通思想、協調關系、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找出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起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的強大力量,助力政府工作報告各項目標任務落細落實,以走在前列的過硬成果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嶄新篇章。 (顧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