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參加常州代表團審議:用實干回答“全面小康后路怎麼走”的重大命題

2020年01月16日21:15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婁勤儉參加常州代表團審議 用實干回答“全面小康后路怎麼走”的重大命題

  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1月15日在常州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常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走在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前列,積極探索“全面小康后發展路子怎麼走”的重大命題。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在外部形勢錯綜復雜、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江蘇經濟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交上了一份厚實的新江蘇建設五年答卷。我們要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兩個大局中,把握機遇、頂住壓力,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奮力開拓“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實踐新境界,更好肩負起為全國發展探路的重大使命。

  婁勤儉充分肯定了常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說,常州有著良好的發展基礎和條件,當前面對區域競爭大格局,常州要以全球視野來把握發展規律,切實做到變中求穩要有進的信心、優化結構要有穩的定力,抓住機遇,放大優勢,在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中走在前列。一是要在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進一步強化世界眼光,抓住計算機和信息技術發展帶來的變革機遇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更加重視基礎研究、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交叉融合創新,更好促進科研與產業雙向融合,圍繞自主可控解決卡脖子問題、完善產業鏈,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擴大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二是要在城鄉融合發展上走在前列,立足社會發展階段,統籌考慮城鎮布局、城市功能、產業定位、基礎設施建設等,注重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按照“四化同步”的規律,繼續在改革上下功夫、制度上多創新,促進資金、技術、人才向鄉村流動,推動城鄉交互發展、共同繁榮。三是要在民生保障水平上走在前列,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八個更”的要求,對照新發展理念查找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對教育改革、醫療衛生、城中村改造、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短板,採取扎實措施加以解決,把群眾身邊的事情辦好,積極研究做好基本現代化形態下的民生保障工作。

  婁勤儉強調,在扎實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的基礎上,積極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探索下一步發展路子如何走,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江蘇人民歷來勤勞智慧有信心、實干堅韌敢創造、低調務實不張揚,希望常州各級領導干部帶領全市人民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在新的實踐中回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后路怎麼走的重大命題。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郝朦 劉堃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