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承包商拒不支付百萬元拖欠工資被批捕

2020年01月16日08:2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拖欠60位務工人員100余萬元工資 承包商拒不支付被批捕

60位務工人員在2020年春節前夕,終於等來了自己的血汗錢。近日,南京警方成功偵破一起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嫌疑人邱某因涉嫌未依法支付60名務工人員100余萬元的工資報酬,目前已被依法逮捕。

2018年初,邱某以南通某建設有限公司的分包商名義,承接了位於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一項目工地。可在其擔任工地直接負責人期間,利用監管漏洞,將工程款用作償還個人債務等其他用途,累計拖欠60名務工人員工資100余萬元,導致該項目自2019年年初以來逐漸處於停工狀態。

2019年8月,總承包商南通某建設公司向警方報案,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立即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著力開展針對此案的走訪調查和証據收集工作。2019年11月14日,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正式對該案立案偵查,將邱某抓捕。邱某到案后對自己挪用工程款用於償還個人債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邱某已被檢察機關正式批捕,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南通某建設公司對於因自身監管缺失、管理缺位造成的務工人員工資未支付到位的情況追悔莫及,已先行墊付全部工人工資。目前,拖欠的100余萬元工人工資已經逐一發放到務工人員手中。(梅建明 寧公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