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落實醫保新政 正式運行結算醫療費用

2020年01月16日09:22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金湖全面落實醫保新政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第一個節假日,金湖縣市民中心醫保大廳內沒有一位前來辦理醫保手續的群眾,但這裡卻“熱鬧”非凡:櫃台裡的工作人員有的埋頭研究文件,有的眼睛緊盯電腦比對數據,有的輕聲交流著什麼……這是金湖縣醫保中心工作人員落實醫保新政策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從今年1月1日起,全市醫保政策實行市級統籌,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制度,職工醫保門特病種由原來的18種增加到37種,居民醫保門特由原來的17種增加到21種,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劃賬比例各年齡段都相應有所增加,生育保險和職工醫保合並實施,產前檢查由原來的定醫療機構包干使用實行建立虛擬賬戶靈活使用檢查費用。

  多項醫保新政實施,涉及醫保信息系統大量數據的新增和修改,統一政策對外宣傳口徑,加強業務人員培訓等,工作量巨大,金湖縣醫保局高度重視,成立專門工作小組,提前謀劃,制定應急預案,負責協調處置和解決新系統上線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事件和重大突發問題。為確保系統平穩順利上線,金湖縣醫保中心工作人員從去年12月初開始加班加點,按照全市“一盤棋”要求,深入基層調研、反復調試系統。新年伊始,金湖醫保人就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隻爭朝夕,不負韶華”要求,落實醫保政策。

  經過前期的大量工作,1月2日,金湖縣醫保信息系統正式運行結算醫療費用,城鄉居民申請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工作已開始實施,門特使用、異地就醫平台運行都平穩運行,醫保新政有序開展實施,確保了該縣參保群眾醫療保障待遇享受。(李洪建 蔣后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