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治理!南京棲霞提出治理共享單車新方式

2020年01月17日09:1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三防治理!南京棲霞共享單車這樣管

  1月16日,南京市、棲霞區共享單車三防治理模式新聞發布會召開,提出了治理共享單車的新方式。

  南京市棲霞區城管局提出,要通過人防、技防、信用防三防聯合促進共享單車的治理。所謂“人防”即“共享單車運力資源整合”,由邁皋橋街道城管科統一對三家單車公司實地運維力量進行“資源整合”,不分彼此共同進行單車秩序維護工作。

  “技防”即“共享單車監測管理平台”,通過運用棲霞區城管局2018年以來仙林地區安裝的共享單車飽和度監測儀實時監督重點區域共享單車動態。目前棲霞區城管局已在全區全面推廣120台監測設備,對共享單車上的藍牙信號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測。

  “信防”即“共享單車企業監管信用體系”,建立“共享單車企業監管信用體系”,棲霞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主任陳鑫介紹,他們也通過平台對單車企業運維時效性進行考核。“我們對單車企業的考核,主要是運維力量的配備、處理工單的速度以及整體社會面的形象。如果排名靠后,就會直接影響后面的投放量。”棲霞區城管局副局長李林偉表示,將共享單車的管理納入社會征信系統,是南京市首創。(曲茜 於露 )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