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兩會無錫代表提出1件議案32件建議

2020年01月19日14:3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無錫代表提出1件議案32件建議

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無錫代表認真履行職責,積極提出議案建議。截至昨天大會閉幕,無錫代表團共提交建議32件,內容涉及產業強市、醫療衛生、公共交通、生態環保、住房保障、基礎教育等方方面面,件件緊扣大局、助力發展、貼近民生。這些建議將由省人大常委會交有關政府部門研究辦理,並負責在規定期限內將辦理結果答復代表。蔣琳怡等代表聯名提出的《關於請求省人大常委會對物業管理條例進行執法檢查的議案》交省人大常委會在大會閉會后審議。

乘勢而上打好產業強市縱深仗,打造無錫產業“復興號”,始終是代表們最為關切的話題。匡逸強代表建議,要進一步統一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評價過程標准,將高新技術企業獎勵政策更多地用於引導企業加強創新能力培育,通過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提高企業的產品質量、生產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一直是制約企業發展的難題。楊朝輝代表建議,有關部門要加快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的降低擔保費率最新要求,研究制定具體操作辦法,並嚴格監管擔保機構落實政策,讓利於民營企業。

隨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越來越多的代表將目光聚焦於此,紛紛為區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蔣錫培代表建議,要加快規劃建設鹽泰錫常宜鐵路,使之直接接軌滬寧城際鐵路,更好發揮鐵路“大通道”之間縱橫貫通的綜合效應。同時,增設宜興西站,緩解寧杭高鐵宜興站的客流壓力。江陰是全省東西沿江交通線和南北連接線的交匯點,但目前交通引領和支撐明顯不足,尤其是江陰長江大橋長期超負荷運行,平均每天車流量達到13萬輛。蔡葉明代表建議,要加快江陰第二過江通道開工建設,推進江陰第三過江通道前期工作,同時,結合江陰第三過江通道同步考慮新長鐵路改造,發揮新長鐵路最大效益。

健康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重要內容,“健康”也要從娃娃抓起。陸棟代表建議,中小學、幼兒園應全面推廣“明廚亮灶”,地方政府要加強對“明廚亮灶+互聯網”模式的投入和支持,通過互聯網技術公開食品加工制作過程,公布查看方式和渠道,供家長委員會代表和有關主管部門隨時查看。如何更好地開展近視防控工作,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更清晰的視界?朱虹代表建議,應盡快成立兒童青少年眼視光研究院(所),重點研究青少年近視防控新技術,運用物聯網等新技術更好地為青少年眼健康服務。

又訊 昨天下午,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參加會議的無錫代表當天返錫。(顧慶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