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發放119萬張社保卡 連續四年居淮安第一

2020年01月19日14:4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社保卡發放119.3萬張

  社保全覆蓋,服務一卡通。近日,記者從區人社局信息中心獲悉,截止到2019年底,全區城鄉社會保障卡發放達到119.3萬張,連續四年發放數量和累計總量位居全市第一。

  據了解,2014年啟動社會保障一卡通工作以來,區人社局把發行社會保障卡作為加強信息化建設、提升為民服務水平的重要突破口,高度重視社會保障卡發行和應用工作,先后完成信息化平台提升、網絡安全防護體系建設、全省統一軟件應用、兩定機構讀卡器更換,定點醫院HIS接口系統升級等工作,建成12333電話咨詢服務中心和社保卡管理服務中心,建立了覆蓋區鎮街村居三級社保卡服務窗口和服務網點,實現了社會保障卡業務經辦全部流程信息化、業務服務覆蓋全域無盲區。

  2016年市下達我區發放社保卡任務為26萬張,當年全區發卡50.8278萬張﹔2017年市下達我區發放社保卡任務為11萬張,當年完成發卡47.415萬張﹔2018年市下達我區發放社保卡任務101萬張,當年全區累計發卡數115.6558萬張﹔2019年市下達我區發放社保卡任務為117.7萬張,截止2019年11月29日全區累計發卡數119.2976萬張,連續四年超量完成市級目標,且發卡總數連續四年位居全市第一。

  全區人保卡基本做到人手一卡,在就業服務、社保繳費與待遇領取、就醫購藥以及其他民生服務方面廣泛應用,記載著個人的參保、就業、養老等多項信息,具有信息記錄、信息查詢、業務辦理等各項功能,成為人民群眾方便快捷享受民生服務的身份憑証和重要載體。(楊文龍 錢澤瑋)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