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核卡進揚州老人食管 摳嗓吞饃險“要命”

2020年01月19日07:48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險!棗核卡進老人食管 摳嗓吞饃險“要命”

冬天,不少人喜歡喝棗茶養生。近日,揚州的何大爺喝茶吃棗時,不小心一隻腳踩進了鬼門關!萬幸的是,醫生施展妙手,才把他給拉了回來。

危險!棗核卡進老人食管 摳嗓吞饃險“要命”

1月17號上午,記者在蘇北醫院見到年已七旬的何大爺時,他剛度過手術后的觀察期,很快可以出院了。提起喝棗茶不小心把棗核吞下去的驚險一刻,大爺仍心有余悸。

何大爺拿出一個3厘米左右的棗核說,就是它闖的禍,當時戳在食道裡,下不去、上不來。自己一著急,摳喉嚨、吞饅頭的偏方用個遍,卻越發疼痛難忍。

危險!棗核卡進老人食管 摳嗓吞饃險“要命”

再到醫院檢查,發現棗核尖已經快戳到頸動脈了!當時,何大爺的血壓也跳到199,情況很危及。

危險!棗核卡進老人食管 摳嗓吞饃險“要命”

棗核兩頭戳在食道裡,外人看著棘手,卻難不住醫生,當即用專用器械,動了手術。

十幾分鐘后,醫生用網兜將棗核取了出來。

醫生表示,僅16號一天時間內,就有六位被骨頭、魚刺等卡住的患者前來就診。其實,被食物卡住,及時就醫取出,是很簡單的手術。市民不要輕信"偏方",否則會適得其反。(王九龍 黃元)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