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湯山青林社區村民百姓舞台互動迎新春

2020年01月19日17: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隨著新春佳節日益臨近,在南京市江寧區江寧湯山街道社區,各類節前文化文藝活動都陸續開展,受到大家的歡迎。1月18日下午,在江蘇省文明社區——湯山青林,一場由當地志願者編排、社區村民互動的“百姓舞台”熱鬧起來,恰如一場“村晚”讓濃濃春節味沁入鄉野田間。

這場由社區具體承辦的活動,現場共有“鄰裡舞台、幸福集市、民俗迎春、理論宣講”四個互動區。農產品年貨、喜慶的背景音樂,讓年的“味道”更濃郁﹔各類民俗文化的活動,都寓意吉祥。此外,活動主辦方也結合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主題邀請了10余位書法愛好者為當地村民現場寫福、送福,配合著“中國結、小燈籠”等節慶挂飾一並贈出,得到中老年群眾的熱捧。在理論宣講區,幾名黨員志願者圍繞今年的冬訓學習用朗誦、小合奏等“新形式”通俗易懂的為大家宣講理論知識、傳揚好家風好民風,借助“我們的節日”向大家傳遞“提升鄉風文明,助力鄉村振興”的理念,讓理論成果“接地氣”地“飛入尋常百姓家”,讓青林更“親鄰”。

據統計,此次主題活動,社區籌備了近1個月,發動轄區內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黨群服務中心、社區老年大學、網格站等200余名志願者參與策劃和排練,不僅展現出“文明實踐,志願同行”的服務精神,更通過文化文藝的通俗表現形式真正讓當地群眾喜聞樂見,把湯山的美好“福願”傳遞給大家。(朱學優 趙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