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開展節前安全檢查 排除隱患

2020年01月20日09:34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縣領導開展節前安全檢查

  連日來,為確保群眾過一個祥和喜慶的春節,縣領導奔赴各重點安全企業,開展節前安全大檢查,排除隱患,督促加強安全規范管理。

  18日,縣政協主席李文銀、副主席楊發余、王麗等先后檢查了金賽爾電池、日盛勞保、寶翔體育等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作流程和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並深入企業生產車間等重點崗位和關鍵環節。針對日盛勞保企業中存在的下腳料未及時整理、寶翔體育有害與無害作業場所區分不明顯等問題,李文銀要求企業,一定要開展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加強安全規范管理,提高安全生產水平,提高自身應急處置能力,同時加強對企業工作場所進行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保障企業的員工生命財產安全。

  17日下午,縣委副書記李尚武、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壽榮帶隊檢查安全生產工作。縣應急管理局、縣農業農村局、消防大隊負責人及相關安全專家參加活動。

  李尚武等來到江蘇人宇石油裝備有限公司、金湖開元金屬制造有限公司、淮珠食品等企業督查安全生產工作。每到一處,李尚武都向企業負責人就生產經營、安全制度、責任落實等相關事宜一一進行詢問。李尚武指出,要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實到生產經營各領域、各環節、各崗位。在縣檔案館、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等單位,李尚武要求相關負責人結合自身單位特點,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和管理,確保每名職工都有較強的安全生產意識﹔尤其是要督促公眾聚集場所等重點部位的防火安全措施的全面落實,做到經常自查自糾,及時將上級部門下發的問題隱患清單及時整改到位,堅決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同時,強化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實行24小時值班和單位領導帶班制度,做好應急救援各項准備,確保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形勢平穩,讓市民過一個祥和、安樂的佳節。

  15日上午,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顏海燕、縣政協副主席高昌萍赴戴樓街道檢查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一年行動工作開展情況。

  顏海燕先后實地檢查了戴樓磚瓦廠、淮安永泰燃氣公司等地,通過查台賬、聽匯報,詳細了解相關單位、企業傳達學習近期安全生產會議精神、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一年行動工作開展情況。顏海燕強調,安全生產不容懈怠,各有關單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訓,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關於安全生產應急管理的工作要求,抓好安全責任落實,強化安全監管力度,深入整治隱患,嚴防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各相關部門、各企業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值班值守,加大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杜絕麻痺思想,營造安全穩定的節日氛圍。

  16日,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星,縣政府黨組成員陳志順檢查我縣部分企業安全生產工作。

  王星首先到江蘇西格爾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實地察看了企業生產區、存儲區安全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日常管理等情況。王星說,企業要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堅持警鐘長鳴,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加強安全培訓,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做好安全保護工作,抓好安全管理的細節,做到對企業負責,對員工負責,持續促進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王星還實地檢查了江蘇宇航特種線纜有限公司和江蘇堃陽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王星指出,企業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防患於未然,切實將各類安全隱患消滅於萌芽狀態,確保企業在規范、安全的狀態下運行。同時,加強企業管理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培訓,做好安全預案,提高自身處置能力,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的發生。(劉奔 邱添 房慧 金海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