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區委書記薛鳳冠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0年01月20日09:47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安全指數”

新春佳節在即,為了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歡樂祥和的節日。連日來,區領導薛鳳冠、張蘊、張偉等先后帶隊來到重點單位和場所,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全力以赴確保溧水全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區委書記薛鳳冠帶隊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 (2).jpg

1月19日上午,區委書記薛鳳冠、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裴敬、副區長徐正凱檢查全區安全生產和市場保供工作。

春節期間,市民群眾的菜籃子是否豐富、充足,薛鳳冠十分關心。在陳沛橋便民服務中心,薛鳳冠仔細詢問蔬菜、肉類及米面油等群眾生活必需品的銷售、供應和安全監管等情況。在半糖網咖、萬達廣場、天泉雲都酒店等人流密集場所,薛鳳冠實地檢查消防、監控等安全設施配備情況。他強調,要對各類人流聚集場所和節日期間重大公共活動,制定周密預案,細化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確保社會穩定,努力營造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氛圍。

區委書記薛鳳冠帶隊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 (3).jpg

檢查中,薛鳳冠叮囑相關部門負責人,安全重於泰山,要高度重視節假日期間商超市場、景區景點、大型活動區域等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控,切實抓牢消防、治安等重點環節,強化工作落實,確保萬無一失。同時,要加大風險點排查整治,及時發現和整改存在問題,切實加強重點企業、重點行業、重點部位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做到現代化安防手段與人工巡查值守相結合,強化風險防范和安全管控,真正筑牢安全生產的“防火牆”,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用安全監管的“辛苦指數”換取城市運行和群眾生活的“安全指數”。

區委書記薛鳳冠帶隊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 (1).jpg

薛鳳冠表示,要堅決防范遏制事故發生,確保城市運行安全有序,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讓全區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1月17日,區長張蘊以及副區長張德才、唐海清先后來到眾鑫食品公司、萬辰蘇果超市以及城西農貿市場等地,檢查春節期間城市“菜籃子”供應情況。張蘊聽取了企業負責人節日商品供應和經營場所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與市民群眾、農貿市場經營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商品品種、貨源、價格、銷售情況等。張蘊表示,節日市場供應、市場秩序、安全生產工作與廣大群眾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要精心組織貨源,豐富市場供應,努力滿足群眾消費需求﹔食品安全無小事,要加強市場監測,嚴把商品質量安全關,確保市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當天,張蘊一行還來到二裡橋液化氣站,檢查危險作業區人員管理、危化品儲存管理等情況。張蘊表示,管理上要更加精細、精准,做到安全管理無死角,確保將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到位﹔要強化安全生產教育,加大現場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全區人民歡度一個安樂祥和春節。

1月19日上午,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偉、副區長張為真等深入天鴻國際KTV,重點查看了消防通道、滅火器、電梯防夾裝置、標志標識以及電線電路的布置和使用情況等,要求設置不合理的設施進行改進,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地方,責令其限期整改。當天,張偉一行還先后來到花樣年項目、城北加油站、南京潔寧燃氣有限公司等地,要求企業相關負責人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做好春節放假期間企業內的各項安全措施,進一步規范安全生產行為,確保安全形勢穩定。(沈科達 寧鬆 王旭峰 陶紅 呂一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