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完成南水北調年度階段調水任務 39天向山東供水2.59億方

2020年01月20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39天向山東供水2.59億方

  記者19日從省南水北調辦獲悉,17日8時,我省駱馬湖以北段工程結束第一階段向省外調水﹔18日8時,駱馬湖以南段工程全線停機。至此,我省南水北調工程2019-2020年度第一階段調水任務圓滿結束。本階段調水自2019年12月11日開始,至2020年1月18日結束,歷時39天,累計調入駱馬湖水量約2.92億立方米,向山東省供水約2.59億立方米。

  本階段調水期間,省和地方各級部門積極落實省政府領導批示要求,通力配合,實現了七個“有效保障”。省水利廳、省南水北調辦加強組織協調、統籌安排,及時根據河湖水情和工情,優化工程調度,統籌配置水源,有效保障了調水的順利開展。省生態環境廳加強調水沿線水污染防控,加密斷面水質監測頻次,及時通報水質狀況,有效保障了水質穩定達標。江蘇水源公司嚴格執行調度指令,主動與地方有關單位溝通,及時推送工情、水情信息,有效保障了調水工程運行和信息共享。

  根據省政府批准的計劃,我省南水北調工程2019-2020年度第二階段調水工作將於2月中旬開始實施,預計5月初結束。 (吳 瓊)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