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8個村擬被命名為江蘇省衛生村

2020年01月20日09:37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8個村擬被命名為江蘇省衛生村

近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官方網站獲悉,全省1250個村各項創建工作指標基本達到《江蘇省衛生村標准》要求,我縣8個村名列其中,分別是戴樓街道新塘村,金南鎮南宮村、抬飯村,塔集鎮甫壩村、龔河村,銀涂鎮唐港村,前鋒鎮淮勝村,金北街道洪圩村。

“衛生村”是綜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志,是一個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水平的重要體現。我縣這8個村通過積極開展衛生創建活動,基礎設施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環境衛生面貌得到明顯改善,衛生防病水平得到提升,居民健康意識得到增強,營造了良好的健康環境和社會氛圍,各項創建工作指標基本達到《江蘇省衛生村標准》要求。

近年來,我縣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契機,大力開展健康教育工作,推進衛生創建、農村改廁、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今后,我縣將繼續在衛生環境提升上下功夫,進一步完善衛生創建的長效機制,不斷改善鄉村環境衛生面貌,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邱 添)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