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師縣6.4級地震 9趟旅客列車運行受影響

2020年01月20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伽師縣6.4級地震 9趟旅客列車運行受影響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9日21時27分在新疆喀什地區伽師縣(北緯39.83度,東經77.21度)發生6.4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截至目前,新疆鐵路部門已叫停在震區內運行的9趟旅客列車。

  1月19日,烏魯木齊鐵路局職工對喀什火車站1站台1軌道進行震后的建筑限界測量。 新華社發

  地震發生后,新疆鐵路部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對南疆鐵路受影響區段線路進行封鎖,緊急叫停正在相關區段運行的旅客列車。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統計,叫停的旅客列車包括:伊寧至和田K9718次、烏魯木齊至和田7556次、烏魯木齊至和田Y962次、和田至烏魯木齊T9542次、和田至烏魯木齊7558次、和田至烏魯木齊T9528次、和田至伊寧K9720次、和田至喀什T9536次、和田至烏魯木齊Y964次。受此影響,上述旅客列車將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當前,新疆鐵路部門正積極做好滯留旅客的信息通報和秩序維護工作。同時,組織工務、電務、供電等部門工作人員,對鐵路封閉區段線路、橋涵、信號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細致檢查。

  新疆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可通過關注“新疆鐵路”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或登錄12306網站、撥打12306客服電話等方式查詢詳情,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於濤 符曉波)

(責編:馬曉波、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