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把各項工作抓早抓緊落細落實

2020年01月21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奮發有為 把各項工作抓早抓緊落細落實

1月20日,江蘇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主要任務部門分工方案》。

會議強調,《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全會精神,經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后成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各級各部門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進一步把各項工作抓早抓緊、落細落實,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兌現對人民群眾的庄嚴承諾。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抓落實的過硬成果將“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要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把責任扛起來、任務落下去、措施抓到位。要進一步強化上下聯動、協同配合,形成狠抓落實的強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斗、砥礪前行,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議聽取全省安全生產情況匯報后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群眾所急所需所盼,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層層壓實責任,既落實好責任清單又明確兜底責任﹔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抓好國務院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以及我省安全生產大排查發現的各類隱患整治,集中力量打好安全生產翻身仗、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戰,確保安全生產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大幅下降、本質安全水平全面提升,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審議了《落實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健康江蘇建設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堅持預防為主,深化改革創新,促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全力推進健康江蘇建設,實現與高水平全面小康、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相匹配的高水平全民健康。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切實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好困難群眾生產生活,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寧的春節。

會議還學習貫徹了全國統計工作會議精神,審議了《江蘇省工傷保險省級統籌實施意見》。(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