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紀委通報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1月21日16:31  來源:清廉江蘇
 
原標題:江蘇省紀委通報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盯住,寸步不讓、一抓到底。2020年春節將至,為進一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砥礪初心使命、守住廉潔底線,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現將查處的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警示通報如下:

鹽城市司法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李從洋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2015年至2018年每年春節前,李從洋以慰問名義帶領局領導班子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到管理服務對象單位,4年累計違規收受16萬元,並發放給上述人員,其中李從洋個人獲得1.9萬元。李從洋還存在長期違規佔用市律師協會車輛問題。2019年6月,李從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

淮安市洪澤湖古堰景區管委會原黨委書記、主任宋成勇違規組織公款吃喝問題。2018年5月,宋成勇安排景區下屬企業使用公款38850元購買白酒25箱、紅酒5箱,並以“禁酒令”出台前接待用酒名義在黨委會上研究通過。此后,景區管委會4次在接待中違規使用上述酒水,宋成勇參加了3次。2019年11月,宋成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處理。

宿遷市原農業資源開發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萬江等人違規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問題。2014年10月,劉萬江與該局副局長韓江華、副調研員包林之商議決定,由管理服務對象某企業購買車輛租給該局使用,直至2017年8月該局即將被巡察前才退還,且僅支付了半年租車費用。為應付上級檢查,劉萬江安排有關人員編造局黨組研究租車事項的會議記錄、謊報車輛歸還時間。2019年1月,劉萬江、韓江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包林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無錫市濱湖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區長呂軍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和娛樂活動安排等問題。2016年下半年至2018年3月,呂軍多次在酒店、企業食堂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的宴請和KTV娛樂活動安排,並收受4條高檔香煙。2019年3月,呂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陸飛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和收受禮品問題。2018年2月至4月,陸飛先后2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某企業負責人的宴請,並收受對方所送的禮品。2019年10月,陸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上述5起問題都發生在或持續到黨的十九大之后,有的巧立名目違反“禁酒令”、有的以租為名佔用企業車輛、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違規收受高檔禮品,反映出在越往后執紀越嚴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少數黨員干部不收斂不收手,執行制度打折扣、搞變通,甚至變換花樣頂風違紀,受到嚴肅查處。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時刻警醒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新春將至,保持鞏固優良的作風,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順利開局尤為重要。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鍥而不舍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以貫之抓好節日期間作風建設,推動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忠實履行監督職責,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加強節日期間作風建設情況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持續形成震懾,堅決防止“四風”老問題復燃、新問題萌發、小問題坐大﹔要深刻把握作風建設規律,堅持“三不”一體推進,構建日益完備的制度體系、嚴格有效的監督體系,推動糾治“四風”高質量發展,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堅強作風保障。(來源:清風揚帆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