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安新材料產業園新增億元開票企業1家

2020年01月21日11:00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新材料產業園立足高質量發展打造經濟增長極

  新增億元開票企業1家,新培植列統企業3家,新簽約5個項目,其中1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2個,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1個﹔列統工業開票銷售35億元,入庫稅金1.82億元……2019年,淮安新材料產業園圍繞建材產業高標准定位,加大基礎投入,強化項目引進,推進建筑產業多元化轉型,園區高質量發展已經成為全區經濟的重要增長極。

  新材料產業園把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打造發展平台、提升園區發展潛力的重要抓手。去年,總投資3500萬元的民樂路已全面建成,投資約6000萬元的秦楊路開工建設,園區內“四橫三縱”的道路主框架即將形成。計劃總投資3.5億元、總長度1.2公裡、年吞吐量420萬噸的公共岸線碼頭已全面完成規劃設計,計劃上半年開工建設,將為企業提高產能提供足夠的原料保障。同時,產業園完成了北環路、騰飛路綠化提升工程和北環路苗圃基地建設,對園區雨污水管網進行了疏浚維修,並與蘇淮高新區清華同方污水處理廠簽訂污水管網接管協議,有力改善了企業周邊環境,提升了產業園的整體形象。

  “產業園以項目為王,以招商為魂,以企業服務為孵化器,創新創優驅動產業走向新質態。”淮安新材料產業園黨工委書記駱東華說。去年以來,由產業園主要負責人牽頭,對園區所有企業上門走訪調研,收集了園區企業發展存在的一系列困難和難題。針對海螺水泥土地証並照、多家企業土地挂牌、三環項目建設被阻、重特大項目開工建設和企業職工出行難等問題。他們想方法、提對策,與區級相關部門溝通協調,積極幫助企業解決難題。

  淮安新材料產業園現有各類企業15家,其中列統企業11家。產業園有龍頭骨干企業5家,企業產品涉及硅粉、水泥、瀝青、管樁、商品混凝土、軌道枕木、預制橋梁、板梁及預制樓板、預制牆板等各類PC構件,已初步形成建材產業集聚。

  “圍繞定位高標准、產出高效益、發展高質量的要求,支持新材料產業園提檔升級,走融合、綠色、集群發展之路,努力培植1~2個50億元的主導產業。”這是今年區政府工作報告對新材料產業園提出的目標任務,駱東華告訴記者:“園區接下來將抓重特大項目建設,提升園區發展后勁﹔抓企業運行質態,提升園區發展質量﹔抓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園區承載水平﹔抓民生保障改善,提升園區發展層次﹔抓黨建隊伍建設,提升園區人才支撐。通過這‘五抓五提升’,把產業園全力打造成淮安區經濟重要的增長極。”

  據悉,目前,產業園已經向省住建廳申報創建江蘇省建筑產業現代化示范園區,進一步明確園區功能布局,努力把新材料產業園打造成特色建材產業園區,力爭在幾年內將產業園建成智慧化、數據化、現代化園區。(楊文龍 夏壽賓 張彤)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