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共有幼兒園987所 普惠幼兒園已達745所

2020年01月21日14:0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全市普惠幼兒園已達745所

近日,南京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市財政局聯合下發《關於優化調整學前教育財政投入結構促進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優化調整南京市學前教育財政投入結構,促進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

《實施意見》明確,財政直接投入用於普惠性幼兒園建設和發展等。自2020年秋季入園就讀小班、2022年就讀大班的幼兒開始,將學前一年每生6000元補助,調整為由財政直接投入用於普惠性幼兒園建設和發展、保障困難家庭幼兒和農村辦園點幼兒。2020年在園的中班、大班幼兒繼續按原有政策執行。

南京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南京自2012年開始啟動幼兒園增量工程,2014年全面實施學前教育 “增量、創優、惠民”三項工程以來,全市新改擴建幼兒園380所,新增學位近10萬個,新增省市優質幼兒園300多所,新增普惠性幼兒園 432 所。

截止到 2019年底,南京共有幼兒園987所,其中公辦園597所,民辦惠民園148所,普惠性幼兒園共計745所。(黃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