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去年偵辦372起"洋垃圾"走私犯罪案

2020年01月22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海關去年偵辦372起“洋垃圾”走私犯罪案

  2019年,全國海關打擊“洋垃圾”入境,偵辦廢物走私犯罪案件372起,查証涉案廢物76.2萬噸,分別下降22.7%、50.9%。通過持續打擊整治,“洋垃圾”走私活動得到有效遏制。

  去年,海關總署組織開展3輪“藍天2019”專項行動和2輪全覆蓋專項稽查。在“藍天2019”第二輪集中打擊行動中,天津海關查証涉嫌走私廢紙、廢塑料4.1萬余噸,查扣涉案廢礦渣、鉛精礦4600余噸,分別佔全國總量的36.6%和71.1%﹔在第三輪行動中查獲全國最大一起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廢鐵渣案件,涉案貨物2.8萬噸。

  去年,海關總署與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聯合發布《關於敦促走私廢物違法犯罪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共有56名涉案嫌疑人投案自首。(杜海濤)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