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排查隱患

2020年01月22日08:37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縣領導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連日來,縣領導分赴各重點企業,開展春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縣委書記張志勇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確保春節期間,全社會和諧穩定。

  20日上午,縣委書記張志勇,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縣委常委、開發區工委書記沈啟濤,副縣長裴銀偉等赴相關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檢查。

  在江蘇華電金湖能源有限公司,張志勇一行檢查並詳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燃氣運輸、設備檢測、安全制度落實等情況。張志勇要求,安全是企業的生命線。企業要進一步提升安全生產意識,嚴格按照規章制度生產經營,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經常性進行設備檢測,定期開展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確保不發生安全事故。希望企業要安排好節日期間值班人員,並要求相關部門要加強日常監管,為企業做好服務。

  隨后,張志勇一行來到了三木機械制造實業有限公司,在車間查看安全生產情況,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並詳細詢問安全生產制度落實情況。張志勇指出,安全生產重於泰山,節假日期間更不可鬆懈,企業要成立專門安全管理機構,配足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對存在的問題要立即整改到位。企業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有關安全生產的標准和規范落實到日常生產管理過程,確保企業在規范、安全在狀態下運行。

  21日上午,縣長萬旭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副縣長陳志勇帶隊開展節前安全生產檢查。

  萬旭東一行首先來到海華機械,深入車間,對企業生產車間進行檢查,聽取了企業安全生產情況介紹。萬旭東指出,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時刻牢記安全就是生產力,安全就是效益,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強化責任意識,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心理,要邀請安全專家進行指導,加大隱患排查力度,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每一個環節,不留死角、不留隱患、不留盲區,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隨后,在華億軸承,萬旭東仔細了解了企業生產和經營情況,聽取了企業負責人對生產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匯報。萬旭東強調,企業發展一定要立足長遠,落實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加強危化用品的使用、存儲規范,及時發現並解除隱患。並進一步提高員工安全防范技能,規范操作流程,確保企業在規范、安全的狀態下健康持續運行。

  19日,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副主任梁喜洲首先來到蘇寧廣場施工現場,聽取了工地負責人工程質量安全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工地是否嚴格落實安全防護措施,認真檢查施工安全設置是否做足做好。蔡紹忠要求企業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全面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同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積極開展安全檢查,加大施工現場隱患排查及整改力度,做好節假日巡查、值班工作,確保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在凡泰塑膠有限公司、江蘇宏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蔡紹忠強調,安全生產無小事,必須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節假日期間更不可鬆懈,做到警鐘長鳴,要將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日常管理中,定期對電力、消防等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確保萬無一失。

  16日下午,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帶領縣住建局、應急辦、燃氣辦等單位負責人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在慶都廣場,吳佩坤希望施工單位,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如期完成建設,切實提高安全生產意識,不能有僥幸心理﹔將安全生產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將安全宣傳責任落實到每個崗位、每一個人,做到心中有數,確保安全穩定。吳佩坤還到淮安慶鵬燃氣有限公司、淮安中油天達壓縮天然氣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通過聽匯報、查台賬,詳細了解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工作開展情況。吳佩坤對燃氣事故應急處置預案、各類應急專業隊伍的配置、應急物資的儲備情況、消防安全保護設施的配置情況和各類設施年檢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吳佩坤現場要求慶鵬燃氣和中油天達公司將部分檔案資料記錄不完全、個別滅火器壓力異常等情況進行及時整改,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李楊 程冰 房慧 孫雪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