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2020年01月22日15:01  來源:港閘新聞
 
原標題: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和區委主題教育安排,1月16日下午,區委召開主題教育總結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市委主題教育總結大會部署要求,全面總結全區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行部署。

  區委書記黃衛鋒、市委第九指導組組長戴輝在會上講話。市委第九指導組副組長芮潔波一行,區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黃衛鋒要求,認真總結全區主題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切實增強踐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通過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化了對新思想的理解認識,錘煉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增強了踐行初心使命的責任自覺,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質、精神狀態和作風形象等方面取得新收獲,實現新提升。全區主題教育不僅達到了預期目標,也為新時代開展黨內集中教育進行了有力探索和經驗積累。一要圍繞思想主線,才能保持正確政治方向。二要做到以上率下,才能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三要深度融合發展,才能擴大集中教育成效。四要堅持群眾路線,才能贏得人民擁護支持。五要強化問題導向,才能推動能力不斷提升。

  黃衛鋒指出,集中性的主題教育雖然告一段落,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起點,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著力強化創新理論武裝,著力強化干事創業擔當,著力強化制度建設,著力強化黨的根本宗旨,著力強化刀刃向內自我革命。

  戴輝代表市委第九指導組對我區開展主題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對貫徹中央和省市委總結大會精神、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港閘區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抓在手上,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堅持標准、統籌推進,突出領導帶頭示范引領、突出學深悟透打牢基礎、突出動真碰硬真抓實改、突出抓牢支部提質增效,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他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繼續在理論武裝上下功夫、要繼續在整改落實上下功夫、要繼續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繼續在服務大局上下功夫,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根據市委統一安排,會上市委第九指導組對我區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了測評。

  此前1月14日下午,區委書記黃衛鋒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中央和省市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專題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省市會議精神,在總結好我區主題教育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做好深化拓展文章,推動黨員干部真正把踐行初心使命植入靈魂深處、化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各級黨員干部要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融入“強富美高”新港閘建設,持續放大為民服務導向,深入基層調研、勤到一線服務,奮力在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強化干事創業的擔當作為。要進一步形成踐行初心使命的長效機制。針對中央明確的8+2專項整治任務、本單位存在的重點問題、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等整改情況,要定期開展“回頭看”,確保實實在在整改到位。要著力加強制度建設,探索建立更多科學有效、務實管用的制度機制,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長效。(港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